成都代表团省党代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2017年05月27日 11:01   来源:成都日报   

  展望未来发展,省党代会报告明确,要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不渝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实现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面对四川未来发展这一宏伟蓝图,成都代表团省党代表们纷纷表示,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五年成绩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始终不渝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实现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报告中一个个明确的目标数据,一串串有力的实施举措,成为省党代表们热议的焦点。

  作为一名回乡创业的大学生,省党代表、成都金满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丽丽在列举了一系列报告中的五年四川发展成绩之外,也带来了她的“成绩单”:公司主要发展有机蔬菜、食用菌和特色水果种植以及工厂化育苗,园区面积500余亩,年产值1000余万元,常年提供就业岗位80多个。“这些数据与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势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段丽丽表示,看到报告描绘的四川未来发展蓝图后,她更是深受鼓舞。特别是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着力建基础、创品牌、搞加工,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让她更是坚定了脚下的路。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展现了四川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干事创业的艰辛历程,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四川答卷’。”作为一名成都地铁人,省党代表、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辉告诉了记者成都地铁的最新进展:年内将开通3条线,运营里程将达179公里;在建线路13条,在建里程约400公里,投资和建设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下一步,将继续投身推动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大会战”,力争到2020年成都地铁形成500公里运营规模、到2022年开通运营60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半小时轨道通勤圈。

  深入贯彻落实

  “三大发展战略”

  “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报告作出的总体谋划,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成都,作为四川首位城市,将带头落实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带头落实“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带头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成都力量。

  “省委确立的‘三大发展战略’,根植于四川省情实际,引领四川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之路。”省党代表、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表示,五年来,全省经济总量五年间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去年底突破3.2万亿元,位次上升两位、跃居全国第六;全省高技术产业总产值达1.6万亿元,五年增长1.28倍,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2%。“无论是从经济规模还是发展质量来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经济发展都迈上了新台阶。”在赵浩宇看来,展望未来,“三大发展战略”也必将成为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四川发展的战略指引。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带头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可以说是“遍地开花”。“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实现新旧动力接续转换,为推动全省全面创新改革注入金牛动力,我们责无旁贷。”省党代表、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表示,成德绵是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同时金牛区集聚了西南交大、中电科10所和29所、中铁二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将充分发挥金牛区位、科研优势,积极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两大通道”,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地理信息等为特色、在中西部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基地,更好地助推成都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

  本报记者 徐璨

  原标题: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