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红星路三段与法国圣日耳曼大道结为“国际友好街区”

2017年05月27日 11:06   来源:成都日报   

  成为“国际友好街区”后,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会同时呈现一周时间

  昨日,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Le Comité Saint Germain des Prés)签署友好合作协议,红星路三段与圣日耳曼大道正式成为“国际友好街区”。为庆祝友好关系正式达成,签约双方及巴黎第六区政府和锦江区政府代表在红星路栽种友谊之树,并举行“圣日耳曼大道”路牌揭幕仪式。从这一天开始,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会同时呈现一周时间。与此对应的是,5月24日,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花神咖啡馆前也举行了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揭幕仪式。

  据悉,这次友好签约,也开启了成都IFS“与世界同时 All IN HERE——全球风格 声动成都2017”盛典的序幕。作为此次活动一大亮点,昨晚,长达180米的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同时亮相红星路,并且在昨晚的首秀后,还将进行3个月的免费公开展出。该装置由两名美国艺术家Robert Jensen和Warren Trezevant花费15年时间潜心创作,此次在红星路的亮相是该装置的正式版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完整公开展出。

  据介绍,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是利用声波与光波传播速度的差异,通过光线使声音速度形象化呈现的艺术装置。装置以炫酷彩灯组成,形成一条拱形长廊,整条拱廊由一个音响系统驱动。声波穿越时将触发沿着拱廊连锁反应的光波模块,无论人站在哪里,灯光和声音都将会同步,让人们能“看见”声音。

  伴随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的亮相,法国爵士乐演奏艺术家与川剧表演艺术家还联袂献上了一场融合两种艺术形式的跨界演出;YIRANTIAN、i-am-chen、WMWM等备受好评的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也携手法国新锐时装品牌FAITH CONNEXION举办时装秀,FAITH CONNEXION还现场发布了一款成都限定版夹克,展现鲜活的设计新生力量的同时,更致敬了独特的城市时尚精神。

  除此之外,《纽约时报》旗下《T》中国版还将与成都IFS合办“全球风格论坛”,亦将于6月2日举行,携手以多元化形式演绎全球风格,彰显成都时尚魅力。

  本报记者 李娟 陈超 文/图

  原标题:成都红星路三段与法国圣日耳曼大道结为“国际友好街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