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领导与互联网领袖共议大数据发展战略

2017年05月27日 11:27   来源:中国网   

  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主题的 2017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 5 月 26 日至 29 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5月 25 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贵阳与参加 2017 “数博会”的中外互联网企业家代表畅谈大数据发展战略,并与国家发改委、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奇虎 360 科技公司总裁齐向东,华为副总裁蒋亚非,小米科技高级副总裁王翔,微软,甲骨文,戴尔等企业代表就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与应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左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左一)与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右二),奇虎 360 科技公司总裁齐向东(右一)交流大数据发展战略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中)与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右)、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左)交流大数据发展战略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介绍说,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坚定执行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十三五”产业创新、寻找“蓝海”的战略选择,充分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建设数据强省,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借助“数博会”的平台,贵州将继续在大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创新方面与社会各界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入驻贵州,以实现合作共赢。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大力支持贵州发展大数据,推动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助力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表示,贵州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具有典型意义,相信能够立足自身优势,在新一轮信息化浪潮中有新作为,为我国大数据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说,贵州敏锐把握大数据时代机遇,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在大数据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百度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同贵州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合作,共享大数据发展红利。

  贵州省委领导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表示,“贵州省从一个数据荒岛变成今天的大数据旗舰省,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同时带动了贵州省的经济发展, GDP 名列前茅,可见贵州省在执行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方面成效显著,而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谈及第一视频集团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张力军表示,大数据是互联网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产物,对于互联网生态的发展、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都将产生革命性的影响,第一视频集团一直在大数据领域进行探索和创新,旗下的天泽联合诊所和医护到家均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手段,结合优质医疗资源,为老百姓的健康医疗服务提供便利,“作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我们将积极参与到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中来,将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 + 业务同贵州省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加强技术创新与合作交流,在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指引下,在贵州把大数据战略发扬光大,并带动全国,让中国的大数据应用成果走在世界的前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