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企业走进亚欧

2017年05月27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济南5月27日讯 "一带一路"建设三年来,各类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山东省国地局联合推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十项措施,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山东省临清市富赢轴承有限公司是2016年1月注册的企业,负责人王延青最初是在上海做销售,看到了"一带一路"政策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才决定回家乡创业,注册伊始就有税务干部上门辅导,"太及时了,创业虽然不是一时兴起,但对境外市场的税收管理情况确实不懂,税务局及时派专家来给我们上课充电,为企业前期开拓市场提供了很多帮助。"富赢轴承2016年的销售额为507万元,而2017年1-4月份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563万元,占去年全年的111%。

  山东省国税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很多企业因为不了解国际税法、国际税法以及东道国的税法,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碰了壁,"因此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惠企套餐,通过开展个性税法辅导、全面落实税收协定待遇、联合开展境外投资分析、建立协商快速响应机制等措施,保障了各项税收优惠和税收协定待遇的及时落实,有效地消除了企业境外所得的双重征税问题,降低了企业税负,增强了企业"走出去"的发展动力。"2016年山东省税务局共走访"走出去"企业1436户次,开展针对性辅导211户次,为"走出去"企业落实税收优惠1.7亿元。 (董斌 汪辉 石鑫)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