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开张

2017年05月27日 16:1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首届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西永)国际艺术邀请展暨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展26日开幕,中新社消息说,这标志着重庆自贸区正式开启艺术品交易服务。这是继上海、北京之后,中国第三个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正式投入运营。

  近年来,中国国内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法国艺术品行情公司artprice今年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占全球拍卖额的38%,已成为全球最大艺术品市场。预计今后一段时间,艺术品市场在中国仍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据介绍,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依托重庆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引进文化企业,兴办艺术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拥有保税仓储区、艺术家创作室、艺术交流空间,具备拍卖及保税区外延展展示等功能。其艺术品交易平台,将开展艺术品外贸代理、交易拍卖、仓储物流、保税托管、评估鉴定等业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