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苏花公路塌方致多车滞留 台铁加开列车班次

2017年05月31日 14: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台湾东北部连日来大雨,28日傍晚,苏花公路112.5公里处发生大面积坍方,致使双向道路中断,上千辆车辆被阻在道路两旁已近两天。但因为边坡落石持续,无法抢修。台湾公路部门预计,要到今天(30日)下午,才能公告苏花公路的抢通时间。

  大小石块不断从山壁上掉下,下方围栏被砸的歪七扭八,原本的双向车道全是落石。28日傍晚5点多,苏花公路112.5公里处,因为连下了6天雨,造成山壁松动坍塌。

  虽然台湾公路部门第一时间派遣机械进驻抢修,但落石持续,后来经过勘察又发现还有不少巨石已经松动,根本无法马上抢通,对外宣布的通车时间三次推迟,恐怕最快也要31日才能抢通。

  因不清楚具体状况和延迟时间,许多选择走苏花公路的自驾车辆被堵在路上,道路俨然成了临时停车场。

  司机:我以为是没有完全封闭,单向通行之类,就想说试试看。

  没有办法脱身,有人干脆睡在车上,等待通车。更有人干脆弃车,从东澳改搭火车北上。台铁为此也加开列车班次,疏散滞留人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