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勇担首位城市政治责任 发挥带头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2017年06月01日 09:31   来源:成都日报   

  我市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范锐平主持并讲话 罗强作传达 于伟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昨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出席会议。

  范锐平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全面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王东明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强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战略定力,充分体现了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坚定践行,充分体现了巴蜀儿女的共同夙愿和根本利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王东明书记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成都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做好成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准确把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统安排, 准确把握省委对成都未来发展的系列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勇担首位城市政治责任,更好地发挥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自觉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定位、强担当,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王东明书记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任务分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督查。重点要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天府新区和国际空港产业新城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工作,努力做到干得最主动、抓得最务实、走在最前列。

  三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制定周密方案,认真抓好学习宣讲和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原原本本反复学、集中精力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报道,认真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精心组织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确保全年经济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切实提高城市经济领导能力水平,集中精力高水平全方位编制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和成都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改进督查考核机制,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真抓实干的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

  范锐平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都已胜利圆满召开,当前的任务就是扎扎实实抓落实。要切实以省、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深学之、细悟之、坚行之,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方法、展现新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胡元坤、吴凯、王波、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左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出席会议。

  部分正市级老领导出席会议。

  原标题:勇担首位城市政治责任 更好地发挥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