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亮相成都街头 未上牌照私自骑走或被罚50元

2017年06月01日 09:43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0531_1

  5月31日报道共享单车、共享电瓶车、共享汽车……继自行车、电马儿、汽车登陆成都市场后,成都的共享家族又迎来了共享电单车。今天下午,在红星路三段步行街上,一片橙色和黄色的共享单车中突然多出了一片白色身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后发现,原来是今天中午刚刚登陆成都的共享电单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红星路三段步行街上看到,现场有15辆车辆,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就有很多市民前来询问。该共享电单车和共享单车一样,注册成功后,缴押金,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骑走了,骑行半小时花费2元。但唯一不同的是,还车时必须停在规划的停放网点,否则就不能成功还车。

  现场一位自称是公司兼职人员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电单车首次投放在成都街头,他负责在红星路三段步行街投放点发放宣传单,他表示, “已经有用户扫码骑走电单车。”但是,交警来现场之后,叫停了这批 共享电单车的使用。

  “这个电单车属于电瓶车,并不是单车,必须上牌照才能上路。”现场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如果用户私自骑没有上牌的电单车上路,将被罚款50元。交警告诉在现场的刘先生,让他提醒公司工作人员,尽快将车挪走。

  刘先生也表示:“交警来之后会提醒想要扫码骑车的用户,不能骑走。”

  市民吴小姐说,单车还是很轻便,不知道骑起来会不会很好,“不过没有上牌照,骑到路上肯定要遭逮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查询后发现,该产品属于成都一家本土公司。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联系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