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各方反响热烈

2017年06月01日 11:06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这是一场融资融智的盛会。这两天,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的召开,在全市上下引起轰动,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这是我市第一次自行独立举办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会议,自洽谈会开幕前开始,会议内容和流程都做了精心策划和安排。投洽会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新工业、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旨在不断提升九江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长江经济带经济协同发展,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将投洽会打造成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标志性区域合作平台。

  本次大会邀请了329家企业515名客商,洽谈会现场,人气旺盛,客商踊跃,洽谈顺利。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九江市发展成效显著,潜力巨大,要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思想,一以贯之的加快发展。事在人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关键在人才,“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九江这次的招商引资吸引了不少世界500强企业,可以说成效明显。九江要抢抓机遇快速发展,除了要做到招商引资,还应该“招人引智”,要加大力度,集聚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九江与西南、西北地区相比,有着良好的软件环境、自然环境和政策环境,应该高度关注人才,凝聚人才,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把“为我所有”变成“为我所用”,从而推动当地优势的进一步发挥。

  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傅楷德表示,很高兴来到九江,与大家一起共话九江市的发展和未来。九江的地理优势独一无二,连接湖北、湖南和江西这三个重要省份。九江市经济增长强劲,GDP增长率近10%,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能源是现今经济发展的命脉,九江将需要更多的能源供给以保证经济具有可持续性的高速发展。法国电力集团十分乐意在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和智能型能效服务等领域为九江市提供支持。法国电力集团与合作伙伴大唐集团一起,已经在抚州市共同建设和运营一座高参数高性能燃煤电厂,在清洁和高效方面达到世界最高水平。他们将把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放在九江,期待通过双赢且长期的合作,为九江的成功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杭州晶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江波告诉记者:“这次受邀参加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感觉非常荣幸。作为一家跨境电商企业,希望扎根九江能够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九江是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江海联运,区位优势明显。企业也计划把平台资源带到九江来,促进当地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以及助推传统产业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