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开幕

2017年06月01日 11: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江西新闻5月26日电(姜浠文) 26日,首届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九江市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代表、驻华使节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知名工商界人士及专家学者等8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投洽会以推进新工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旨在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推动沿江城市之间思想融汇、经济融合、感情融通,共谋经济新常态下新发展,共促长江经济带建设。

  “借助长江经济带这个平台,构建“合作大纽带”,是我们共同迎来的发展窗口。”九江市委书记杨伟东表示,长江经济带将沿江城市连在一起,要素聚在一起,市场融在一起,推动区域大融合、大发展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和潮流。

  据介绍,九江作为长江中下游的分界点、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长江沿岸十大港口之一、江西唯一沿江港口城市,自古就是长江重要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历史上是著名的“三大茶市”、“四大米市”之一。(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