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联物业:内地买家在香港豪宅市场占比连升三季

2017年06月0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逸舟

  香港物业代理公司美联物业31日表示,公司在5月访问客户,超过七成认为住宅物业总价超过3000万元(港元,下同)才有资格列入豪宅级别;内地买家占个人买家在香港逾三千万豪宅市场比率连升三个季度。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香港楼价持续上涨,豪宅定义也与时并进。公司针对豪宅客户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2%受访者认为物业总价超过3000万元才有资格称为豪宅;35%受访者认为呎价要在3万元以上;近一半受访者认为实用面积须在1722呎以上(约159平方米)。

  调查结果还显示,四成受访者认为豪宅楼价在今年将有所上升,客户现阶段普遍投资意欲颇高,今年首五个月超过3000万元私宅注册量按年上升78%,而整体住宅注册量按年上升64%,豪宅跑赢大市。布少明表示,这也和楼价上涨有关,部分原来低于3000万元的住宅单位随行就市,价格上升,使豪宅数目增加。

  另外,美联根据买家姓名的英文拼音区别,估计内地买家在今年第一季度占整体逾三千万豪宅个人买家的28.8%,连升三个季度。布少明表示,由于香港临近内地,日常生活差别较小,享有地理优势,相信会吸引更多内地客户。美联预计,今年超3000万元一手私人住宅注册量将创新高,首次突破1000宗。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认为,香港金融管理局提高银行风险权重及下调按揭成数等,对二手住宅市场影响较大,对一手市场的影响有限;另外,按揭并不是影响豪宅客会否入市的最大因素,因此新措施对豪宅市场影响有限。(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