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250名香港大学生6月将赴内地实习 增进交流认识

2017年06月0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约250名经广泛选拔的香港大学生31日在港参加“共创系列”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的启动礼。他们将于6月上旬从香港出发,在北京、上海及哈尔滨等地的政府机构、大型企业、文化机构展开为期六个礼拜的实习和参访,从历史、政治、经济、民生、职场等多方面增加对内地的认识。

  据主办方介绍,实习计划自2007年推出以来,共为全港2300多名大学生提供赴内地实习的机会。今年的实习计划共包含4个项目,分别为由香港青年联会学生交流网络主办的“共创新天地”、“共创新未来”、“共创新视野”实习团,及其承办的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实习团。

  当日启动礼上,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对即将出发的香港大学生表示,拥有全面的环球视野对当今年轻人十分重要,而环球视野不单是针对海外、懂英文、看法国电影那么简单,还包括中国内地。内地对年轻人的升学、创业、工作甚至恋爱都是一个重要的元素。

  在香港大学就读翻译和中文的二年级女生孙乐欣向记者介绍,自己去年曾通过实习项目前往北京故宫博物院实习,从事与外国博物馆进行文物展出交流的翻译工作。自己感受到的北京与想象中很不同,不仅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同时也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气息,充满惊喜。

  在香港中文大学主修工商管理的大四生谢苡琳已经历了两次实习计划的洗礼,现在更成为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的主席。她向记者表示,自己至今记忆犹新的,是初到北京时体验的手机微信支付叫餐服务,“内地的发展进步比想象中更快,微信支付比香港要快,吃饭不用带钱包,在智慧城市发展方面值得香港学习”。

  据主办方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当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450名香港大学生中,超过九成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表示乐观。此外,有接近八成受访大学生愿意在内地工作及发展,当中更有接近五成愿意逗留内地工作及发展超过三年或以上。调查还显示,有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内地工作机会多,而且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这是吸引他们前往内地发展的主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