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推出产业新政 港澳台服务业企业落户最高奖500万

2017年06月0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南沙区人民政府31日下午公布了当地的产业政策新体系,该政策体系规定,国际及港澳台专业服务业企业落户南沙最高可奖5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广州南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产业政策体系主要包括了1个纲领性文件、1个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和10个产业政策。该政策体系较为健全,覆盖面广,不仅涵盖了总部经济、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和建筑业等7个重点发展产业政策,还包括了高端人才、产业用地、项目引荐等3个产业促进政策。

  根据该政策体系,国际及港澳台专业服务业企业落户南沙最高可奖励500万元;国际及港澳台专业服务专才,经评定每人每年可一次性获得10万元奖励。

  在骨干和高管人才奖励方面,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30万元以上(科研机构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20万元以上)的港澳籍骨干人才,可按一定比例给予特殊人才奖励;也可选择按照内地与港、澳地区税负差额给予奖励。此外,港澳及外籍人才将被优先安排入住国际人才社区。

  据悉,南沙将继续发挥国家战略新区、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推动国家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走在前列。(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