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成立 助推两地经贸新突破

2017年06月02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彦国 郭佳

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成立助推两地经贸新突破

  中国侨联常委、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金狮当选首任会长。 张瑶 摄

  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6月1日晚间在长春揭牌成立,中国侨联常委、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金狮当选首任会长。他表示,未来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将成为连接吉港两地的桥梁,助推吉港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致辞。 张瑶 摄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致辞。 张瑶 摄

  地处东北地区中部的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香港则是吉林省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在吉林省投资的港企达500余家。

  一份来自吉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港企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直接投资同比增长77.9%,占长春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68.9%。

  王金狮表示,近年来,吉林与香港的经贸往来高效频繁,港人投资领域涉及吉林省各行各业。“在新机遇下,500余家在吉林投资的香港企业充分意识到,需要建立一个组织来团结在吉港企港人,凝聚力量、互相帮助、共谋发展。”

出席活动嘉宾为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揭牌。 张瑶 摄

  出席活动嘉宾为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揭牌。 张瑶 摄

  王金狮介绍,协会将定期组织会员开展联谊和交流活动,充当会员之间、会员与政府、其他商业机构相互交往和联络的渠道。同时,协会还会为会员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经济信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表示,吉林省是东北一个实力雄厚的地区,不仅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也有发达的农业及配套产业的基础,香港一直是吉林省最大的外来投资者,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的成立,不仅代表香港对吉林省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将为吉港两地的共同繁荣贡献一份力量。(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