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出境游60%选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7年06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网   伍策 冷竹

  中国网6月2日讯 这个“端午”,旅游市场又爆棚了!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对“端午”期间旅游市场情况进行了全面监测,并结合携程超过3亿用户的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等数据,发布了《2017“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了我国旅游者的偏好趋势、出发城市与目的地人气排行以及“消费升级”等新特征。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假日期间,全国共计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

  相对于不少国内目的地、景区在小长假人潮拥挤,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携程旅游的统计显示,“端午”期间,三分之一的游客选择出境游。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在小长假前后请假“出国耍”。多个国家为中国公民放宽旅游签证条件、出境航线航班大量增加、网上各类促销活动不断,也是刺激出境游的重要因素。

  报告显示,“端午”期间,人气最高的前15大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马尔代夫、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斯里兰卡、英国。去年排名第一的韩国跌出榜单。泰国跃居第一名。日本也从第三名上升到第二。

  今年“端午”出境游最大的变化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从我国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旅游订单人数看,在出国跟团游、自由行游客中,超过60%选择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人气最高的前15大目的地国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10个。

  东南亚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泰国以明显优势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家。印尼、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等线路也是今年的热门。

  中国游客主要去了哪些境外目的地和城市?报告数据显示,曼谷、香港、新加坡、普吉岛、台北、东京、大阪、巴厘岛、长崎、沙巴、冲绳、吉隆坡、清迈、长滩岛、芽庄,排名前15的境外目的地,主要是周边的热门旅游城市和海岛。

  相比以前走马观花,越来越多中国人想要深入体验一个目的地,近60%的出境旅游者选择自由行相关产品。曼谷5日自由行、东京4日游这类产品成为爆款。(伍策 冷竹)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