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组团访台 冀打开青年合作新空间

2017年06月05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双双 刘舒凌

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组团访台冀打开青年合作新空间

台北万华社区大学校长余宗泽分享龙山文创园区理念。 刘双双 摄

  中新网台北6月5日电 (记者 刘双双 刘舒凌)为推动闽台青年创业交流与发展,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副会长林守钦率团参访台湾,并于4日下午与台湾文创青年面对面交流。

  在台北艋舺龙山文创园区,台湾衣文创创办人吴亮仪分享自己品牌创作的理念。她认为,只有把文化融入创作才能叫做文创,也只有融入了文化的创作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

  台北万华社区大学校长余宗泽以艋舺龙山文创园区为例,谈“在地特色文化创业产业的发展”。在他看来,龙山文创园区最大的特色就是连结在地,前店后坊;融入草根庶民生活;打造学习型的文创基地。

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参访团与台湾文创青年合影。 刘双双 摄

  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参访团与台湾文创青年合影。 刘双双 摄

  林守钦表示,台湾文创产业历史悠久,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福建企业学习。福建青年应该主动“走出去”,学习台湾文创产业如何融入当地文化、实现产业化并可持续发展。同时,闽台两地青年交流历来频繁,在大陆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环境下,欢迎台湾青年创客来福建创业。

  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项目负责人陈琪当天向与会者发出邀请,希望发挥纽带作用,打造具有两岸特色的青年创业中心。

  台湾青年黄守堃表达了组团考察的意向。他说,现在大陆的经济发展迅速,也非常重视文化的传承和保护。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能把传统的漆器技术通过各种途径更好地传承,也能得到创作灵感。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参访团还将走进台湾校园推广朱熹文化,并与台湾青年开展多场座谈。(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