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岁幼儿误食硬币 交警护送紧急就医

2017年06月05日 14:18   来源:扬子晚报   郭一鹏 陈凯

  郭一鹏 陈凯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陈凯) 6月4日凌晨1点左右,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正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内执勤,这时,一辆苏D牌照出租车急停在检查岗门口。

  车还没停稳,一名男子急匆匆下车,他面色慌张,称自己姓宋,是常州溧阳人,出租车里有他不满两周岁的儿子。宋先生告诉执勤交警,此前孩子独自在床上玩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块硬币,小孩子不懂事一口就吞下了硬币。“现在需要赶紧送往儿童医院,我们对南京道路不熟悉,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当班的孟凡警官得知情况后,在上报给高速六大队指挥室的同时,与同事驾车护送,最后到了河西儿童医院。随后,孟凡警官又帮忙办理了入院手续,一直陪伴到凌晨近3点。

  万幸的是,硬币已经滑落至食道里,后续治疗还是比较乐观。待孩子安顿好后,宋先生激动地流下泪来,拉着孟警官的手不愿放开,连连表示感谢。高速六大队交警也就此提醒年轻的父母,小孩子好奇心强,所以要将一些危险细小物品保管好,放在孩子够不到或者看不见的地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