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市民出行 福州机场莆田城市候机厅正式启动运行

2017年06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6日,从福州空港获悉,位于莆田新汽车站的福州机场莆田城市候机厅,于当日正式启动运营,莆田市区及周边地区市民想要到福州机场乘机,可在莆田汽车站就办理好乘机手续,乘机场大巴直达福州机场。

  在福州机场莆田城市候机厅内,我们看到各项设备一应俱全,旅客在这里可以享受到跨区域、一站式航班查询服务,机场问询、机票销售、值机办理、行包托运、机场巴士等也都可以在这里办理。“城市候机厅将机场候机厅的部分功能延伸到城市中心。”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旅客可以到城市候机厅乘坐机场大巴,并现场办理值机手续,只要刷下身份证,就可以率先办理登机牌,到机场后,就可以直接过安检候机,节省了排队值机时间。

  “将城市候机厅设置在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实现了真正的‘铁陆空’无缝联运。”上述负责人说,由于城市候机厅实现零距离接驳,十分方便快捷,除了方便莆田市区的旅客外,也将吸引一部分路途遥远地区的客人,给整个“大莆田”带来便利。

  值得提醒的是,到城市候机厅办理值机,暂时只支持使用身份证和护照,如果乘客使用户口簿以及有携带小孩、大量托运行李等,建议在机场柜台办理更为方便。

  目前,福州机场在全省共布局了7个城市候机厅,其中5个位于福州市,另有2个分别设置在南平市、莆田市。在福州,除了华威西园客运站的城市候机厅外,还有福州火车南站、锦颐大酒店、三坊七巷、金山正祥的城市候机厅,目前都已经开始运行。福州机场还计划设置城市候机厅专用托运与安检通道。今后,乘客有望能直接在客运站内办理乘行李托运,来到机场后,还可以走专用安检通道,大大缩短铁路、大巴、飞机间的换乘时间。

  据悉,福州机场共有73个航点、106条航线,3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这里运营。目前,福州机场已通航12个国际城市——新加坡、吉隆坡、大阪、雅加达、曼谷、纽约、东京、悉尼、巴厘岛、沙巴、宿务以及暹粒。另有4个地区城市:台北、澳门、香港、高雄。

  6月19日,福州机场将开通福州直飞莫斯科的定期航线,福州机场的航线网络直达欧洲。今年7月份,福州机场还将开通另外5条包机国际航线,分别为飞往芽庄、金边、美娜多、开罗/阿斯旺、清迈。(刘应平 李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