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验检疫局推进长江经济带通关业务一体化

2017年06月07日 09:44   来源:政府网站   

  近日,长江经济带通关业务一体化实施后的第 2000 批入境货物在上海检验检疫局虹口办事处签发放行。据了解,长江经济带通关业务一体化方案全面启动两年来,上海局积极细化落实质检总局要求,与内地检验检疫部门紧密沟通协作,让企业走上了一体化直通放行的“高速路”。

  在方案实施过程中,上海局采用“多点报检、就近交单、区域备案、电子放行”的具体做法,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增效。针对方案推行初期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内地检验检疫部门及外贸企业积极沟通。特别是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 e-CIQ )主干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后,企业对新系统受理运行检验检疫一体化业务关注度进一步增高,需求日趋强烈,针对这一新情况,上海局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积极听取企业意见,不断提升新系统运行效能,为企业有效节约货物通关成本及通关时间。

  下一步,上海局将进一步推行落实一体化方案,让更多的企业从中获益,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施丽芬)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