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商曾文园走进革命老区新县关爱留守儿童

2017年06月07日 10:57   来源:中国网   

  “走进将军故里 ·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日前在信阳市新县列宁小学隆重举行,在活动中,江苏正华影视基地董事长曾文园以实际行动帮扶大别山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向新县列宁小学捐赠 200 套课桌椅。

  据了解,“走进将军故里 · 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是由来长清等爱心人士发起,联合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江苏正华影视基地、香港国泰集团、喜盈盈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举办的;本次活动得到中共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新县教体局、新县宏辉市政公司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

  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新县基本县情和厚重的红色历史,感谢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江苏正华影视基地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来到老区献爱心,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来关注、关心农村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朱全华在发言中鼓励孩子们学会感恩,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民族复兴的 “ 中国梦 ” 而奋斗。江苏正华影视基地董事长曾文园和香港国泰集团董事长张涛代表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向新县列宁小学校长授捐赠物资清单。

  据了解,此次捐赠物品有课桌椅、书包、图书、饭盒、直饮机、食品、蚕丝被、电水壶等,其总价值超过 70 万元人民币,捐赠的物资将发放给箭厂河乡 900 多名小学生和新县列宁小学 40 余名教职工以及该乡部分贫困户和烈属。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 4 月底曾文园代表苏州河南商会向信阳市人民政府捐赠古桥 100 座。

  江苏正华影视基地董事长曾文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作为苏州河南商会会长,我来参加家乡的公益活动也想为众多在外的豫商,起个带头作用,在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共同行动起来 , 走访家乡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 , 参加 “ 走进将军故里新县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 ” 的爱心活动 , 为 “ 四个全面 ” 战略布局和 “ 中国梦 ” 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曾文园主要从事影视文化,其创办的江苏正华影视基地,建成的民国内景包括:民国公寓、酒店、百乐门舞厅、监狱、医院、行政楼、剧场、火车厢、日式民居、咖啡馆等 ; 现代内景包括:医院、民居、提审中心 ( 派出所 ) 、写字楼、会议室等 ; 完成适应性改造的配套设施包括:办公楼、审片室、道具库、群演休息中心等。正华影视基地自 2014 年 9 月份运营以来,先后服务了《铁核桃》、《云水怒》、《看守所风云》等近百部影视剧组。当前,正华产业园一方面正从单纯的打造特色内景场景的影视基地建设运营商向着具有自投、自编、自拍和服务外来影视剧组为一体的影视服务集成商进行转型。另一方,正华产业园将以建设影视基地为抓手,结合 “ 匠人匠心 ” 非遗文化产业资源,将手工艺等非遗文化产业延伸至影视作品中去,从而增加影视衍生产业的丰富度,通过创投来拓宽园区增收渠道,使手工业与影视产业有机融合。(韩玉梅 董鑫)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