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少年儿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6月08日 14:23   来源:中国网   

  首届“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小使者”迪拜交流暨艺术表演大赛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网6月8日讯 近日,由第一视频旗下品牌迪拜中阿卫视与中华文化小使者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小使者”迪拜交流暨艺术表演大赛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让孩子们真正行走在“一带一路”上,亲身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和人文,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同时,通过文化小使者向阿拉伯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推动中国与阿联酋的文化交流,搭建中国与阿拉伯少年儿童友好交流的平台。

  中华文化小使者们将到阿联酋迪拜参观当地学校,与当地学生进行交流,并将举行才艺比赛及汇演。迪拜中阿卫视将向中东25个国家近5亿观众转播文艺演出的精彩内容,展示中华小使者的精神风貌。因此,小使者们肩负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并将成为真正的文化使者。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活动以中华文化小使者出访、交流的形式,在两国少年儿童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并且主办方将持续在两国间针对青少年儿童开展多种文化交流活动,从娃娃开始打下两国和平友好交流、沟通的基础。

  目前,大赛已在北京、江苏、云南、湖南等地面向小学、初中学生开始招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