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家港企在“东江源头”江西赣州投资兴业

2017年06月08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 (记者 王剑)2017赣州(香港)现代服务业暨电子信息产业合作恳谈会7日在香港举行。现场签约外资项目15个。据最新统计数据,江西赣州目前拥有港资企业2400多家,累计利用港资近100亿美元。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赣港一家亲,同饮一江水”。赣州市市长、赣州(香港)经贸合作活动代表团团长曾文明当日在会上表示,赣州是香港饮用水源——东江的源头,两地渊源深厚、交往密切,越来越多的香港客商选择到赣州投资兴业。

  曾文明称,港资占该市外资企业总数和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均超过七成,赣州成为香港客商的重要投资地,“香港已成为赣州最亲密的合作伙伴”。

  6月7日至9日,江西省将连续第十六年在香港举办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该省为本次赣港活动筛选了300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逾7000亿元人民币。作为本次经贸活动的子活动之一,赣州(香港)现代服务业暨电子信息产业合作恳谈会率先拉开帷幕。

  据赣州市官方透露,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期间,该市将包括签约总投资2.8亿美元的软体家居产业城等外资项目21个,总投资额达12.93亿美元。

  今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经济利好消息不断——对接“一带一路”首趟中欧双向班列在赣州港正式开通,深圳盐田港、厦门港务集团先后在赣州港设立内陆港。目前,赣州市经济总量已进入全国城市100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