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将发行"数字台风信号百周年"纪念邮票

2017年06月08日 14:10   来源:新华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邮政7日表示,一套以“数字台风信号百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6月13日推出发售。2017年适逢香港数字台风信号问世一百周年,香港邮政以此为题发行一套五枚邮票及一张邮票小型张,以资纪念。

  香港邮政介绍说,一套五枚邮票展示现时采用的数字台风信号系统,即一号戒备信号(1元7角,港币,下同)、三号强风信号(2元2角)、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2元9角)、九号烈风或暴风风力增强信号(3元7角)和十号飓风信号(5元)。邮票上每个台风信号均以质感丰富的凸字油墨印刷,以突显邮票主题。

  香港邮政还介绍说,邮票小型张的左方显示过去在香港天文台总部悬挂十号飓风信号时的情景,右方则展示香港于1917年、1931年及1973年采用的数字台风信号系统,让人了解百年以来信号系统的演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