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检验检疫局CCC认证精准服务地方三大“航母产业”

2017年06月08日 1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湛江6月8日讯 近年来,湛江钢铁、石化、造纸等三大“航母产业”建设和生产进入快车道,事业发展如火如荼。企业在生产建设过程中,进口了大量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及一些须CCC认证的电线电缆、马达、信息控制器等零部件。2016年, 湛江进口的CCC目录内产品主要有小功率电动机、低压开关、电线电缆等,货值共计约8000万元。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列入CCC目录的进口产品实施入境验证管理,通过对进口商品的认证把关服务企业发展。湛江检验检疫局积极践行“放、管、服”改革理念,优化CCC业务办理程序,完善CCC业务服务指南,以认证执法精准服务地方“产业航母”发展。一是优化CCC免办审核程序,加快事前审批。推广电子审批系统,试点“无纸化”档案管理,信用较好的大型企业可“先审批,后补材料”。二是开展上门培训指导。主动到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湛江晨鸣纸业等单位开展CCC业务培训,让企业办理人员知法规、懂业务、熟流程,少走弯路,避免货物滞港滞柜。三是实施分类管理加强事后监管。构建多部门联动监管制度,确保免办进口的产品得到100%后续监管。(郑枢 刘建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