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版"丝路基金"落地 首期50亿元助力"一带一路"

2017年06月09日 10:07   来源:浙江日报   陈佳莹 王凯艺

  本报讯 (记者 陈佳莹 王凯艺)6月8日,由省商务厅牵头,浙民投联合浙江省交投、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锦江集团、工行浙江省分行共同发起,由省产业基金出资支持的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地,标志着浙江省内首个专业从事海外业务的投资平台正式成立。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人民币,并将通过社会资本撬动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

  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国家丝路基金于2014年正式启动运作,各省市也相继发布了地方版“一带一路”基金。

  “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的落地无疑能为浙商闯天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的资金融通服务。”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张曙明介绍,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自2016年开始筹建,不同于其他省份以财政资金为主导设立“一带一路”相关基金,该基金仅由省产业基金投入引导性资金,其他均由以民营资本为主的市场化机构投入,政企携手聚合多种资源协同运营,体现了善于利用市场的浙江优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