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港会”签约105个项目总投资逾百亿美元(图)

2017年06月0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赣港会”签约105个项目总投资逾百亿美元(图)

  第16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的“重头戏”——赣港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6月8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王剑 摄

  中新网香港6月8日电(记者王剑)第16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的“重头戏”——赣港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8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交流会现场获悉,此次活动共签约105个项目,总投资达105.8亿美元。

  今年是江西连续第16年在香港举行经贸合作活动,依托香港在金融、贸易、创新方面的优势,加快江西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成为活动主旋律。

  江西省长刘奇当日表示,江西连续第16年在香港举行“赣港会”,既有“同饮东江水”的渊源,更有在真诚合作中不断积淀的两地人民的福祉。

  刘奇以“马蹄金”、“青花蓝”、“香樟绿”、“杜鹃红”等“四色”推介江西,形象比喻该省悠久的历史、创新的精神、优良的生态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刘奇认为,赣港各有优势,互补空间大。建议双方推动赣港企业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建设,加强金融合作、人才合作交流。

  据江西省商务部门介绍,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2016年底,香港累计在赣投资设立港资企业11457家,实际利用港资495.83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比重达64%。

  在吸引香港投资的同时,江西省企业也加快了赴港投资的步伐。截至2016年底,江西企业在香港投资设立了140家企业,对香港实际投资额为3.74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