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考英语听力事件调查:秩序正常 设备无故障

2017年06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2017高考江西师大附中考点英语听力事件,南昌市教育局6月10日清晨发布调查初步结果,“从视频回放来看,考场秩序正常。经检查,学校播音设备功能正常,无故障。”

  6月7日,江西南昌,2017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大量考生步出考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p></table>中新社</a><p>  记者 刘占昆 摄

  6月7日,江西南昌,2017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大量考生步出考场。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6月8日下午进行的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及家长向教育考试部门反应:江西师大附中考点发生听力环节播放故障。

  6月9日,有考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试的时候从第一段开始没有一段内容是可以完完整整听清楚的,只是说相对有某些片段的音节稍微能听清一点,有些片段是完全含糊掉。”

  6月9日凌晨,就考生及家长反映的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考点英语听力听不清一事,南昌市教育局表示已成立事件调查组。

  6月10日清晨,南昌市教育局对外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2017年普通高考江西师大附中考点英语听力考试有关情况的反映,南昌市政府高度重视,组成调查组对该考点55个考场英语听力考试时间段的监控视频进行了回放。”

  通报称,“视频显示:其中54个考场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无学生举手示意,考场秩序井然。”

  其中,“文史04考场有一考生向监考老师举手示意,在监考老师的注视下,于6月8日15时19分16秒走到教室门口,于15时19分40秒返回座位。经与监考老师及考生本人核实,该考生到教室门口是拿取铅笔。从视频回放来看,考场秩序正常。”

  通报表示,“有关专家仔细检查了该考点的听力播放设备,重点检查了设备的安装和连接部位。经检查,校方采用的设备是SPON品牌产品,学校播音设备功能正常,无故障。”

  南昌市教育局通报称,“其它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将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