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召开

2017年06月13日 11:16   来源:华夏经纬网   

  5月26日,以推进新工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在我市召开。包括8个国家部委代表、24个沿江城市代表、4位外国驻华使节,以及国内知名学者、企业家代表等近千人共襄盛会。本次大会共签约项目109个,签约总金额1371.1亿元。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切实做好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对上对外发稿工作,进一步提升关注度和展示九江良好形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熙宁靠前指挥,组建专门新闻宣传小组并作具体部署;内宣、外宣、网宣人员精心组织,对接邀请中央、省主流媒体和境外知名媒体记者,圆满完成预期中央、省和境外重点媒体采访会议的各项新闻宣传任务,引发了境内外主流媒体竞相聚焦九江、点赞九江的“小热潮”,赢得了各方广泛关注和点赞。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媒体规格高、阵容大。邀请了经济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网、凤凰网、香港卫视、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等27家中央、省及境外主流媒体40余名记者全程参与报道。

  二是报道数量多、形式活。中央媒体、省媒体、境外和新媒体全面开花。据统计,在省以上主流媒体刊播原创稿件55篇(条),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均发稿,特别是新华社、《江西日报》、江西卫视等媒体推出“1+1”报道模式(1篇短讯+1篇通讯或长消息),《香港商报》《经济晚报》推出半个版面,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主要新闻网站、门户网站和中央、省主要新闻媒体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媒体矩阵转载或推送我市相关报道4800多篇(次)。

  三是社会影响广、反响好。仅新华社通稿《江西九江:让美丽生态成为鲜亮底色》、《江西日报》头版《新动能新示范——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回眸》和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长江经济带·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等重点稿件,通过全媒体平台推送,累计阅读量高达100万人次,较好地传递了九江美图画、好声音,反映了九江良好形象,展示了会议喜人成果和九江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入推进新工业十年行动的良好态势。此外,芜湖等沿江城市地方媒体也报道会议或转载了中央和我市相关报道,纷纷为会议胜利召开点赞,在长江流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舆论场,为九江赢得了关注和赞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