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领取失业综援个案跌至20年来新低

2017年06月14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盛佳鹏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表示,受惠于香港整体经济环境和法定最低工资政策,香港基层市民的就业情况及收入改善,当中因失业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个案数字跌至20年来新低。

  当天早上,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贫穷问题是本届特区政府四大施政范畴之一。

  梁振英表示,本届特区政府致力扶贫。过去5年,政府在扶贫和其他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大幅增加71%,也很重视发展能为基层市民提供较多就业机会的产业,如旅游业,幷推出政策鼓励基层市民自力更生。

  梁振英指出,从各方数据来看,香港基层市民的就业情况和收入改善,包括失业综援个案数字跌至20年来新低、社会上最低收入的10%在职人士过去5年收入增加46.6%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