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香港回归20周年 近4万枚烟花将点亮维港夜空

2017年06月15日 14: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庆香港回归20周年近4万枚烟花将点亮维港夜空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烟花汇演”将于7月1日晚8时在港举行。汇演以“回归祖国20载 早着新机创未来”为主题,历时23分38秒,五艘趸船在维多利亚港一字排开,将发放39888枚烟花,在维港上空展示“超级烟花大银幕”,向香港特区及祖国献礼(效果图如上)。

  勉励港人继续为理想奋斗

  据烟花汇演承办商、港星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毛伟诚介绍,当晚的烟花会形成长1250米、阔300米的“银幕”,光束灯以及首次设置的大型LED屏幕也会配合每一幕烟花背景,展示不同主题的文字或动态,使得汇演更富故事性。

  烟花图案有红色的“中国HK”、“20”等字样,并引入全新烟花技术“时间延迟”,空中会先出现笑脸图案,相隔2秒左右再出现红心图案,并命名为“红色的心形笑脸”。毛伟诚说,该烟花将在空中先后出现72次,象征港人在上世纪70年代以“正面态度,用心地干”的精神,造就“72行,行行出状元”,勉励港人继续为理想一起奋斗。

  每幕烟花穿插港人熟识金曲

  据介绍,汇演共分8幕。分别为“香港·我家”“和衷共济”“奋发自强”“永不言弃”“携手同行”“灿烂明天”“丝路圆梦”“黄河奔腾”,配合不同音乐,展现相应主题。

  第一幕中将播放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天空将出现20次红色“中国HK”字样的烟花,并伴有红色“20”数字以及香港的代表“紫荆花”图案;第二幕“和衷共济”将播放经典歌曲《狮子山下》,并发放72个红色“心形笑脸”造型烟花,寓意同舟共济、互勉互励的精神;尾声的第八幕“黄河奔腾”将在最后23秒以200发“超级礼炮”将气氛推至高潮。

  每幕烟花都穿插勾起港人共鸣的金曲,包括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而编写的主题曲《香港·我家》、富有香港本土特色的《塞拉利昂下》、充满童年回忆的《陪我长大》、气势磅礴的《黄河协奏曲》等。

  展现香港多元文化及团结精神

  毛伟诚说,由尖沙咀文化中心到香港艺术馆一带,将是欣赏烟花的最佳地方,“幻彩咏香江”也会配合同时举行。他补充道,若烟花汇演因天气恶劣取消,将延至翌日再举行。

  当晚,民众可在香港岛与九龙区多个地方观赏烟花汇演的壮丽场面。汇演筹委会称,希望在这历史性时刻,为大家带来一个难忘的烟花汇演,同时展现香港多元文化及团结精神。

  本次烟花汇演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中国商会、中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飞达帽业控股有限公司4家机构赞助1200万港元合作举办。俞 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