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设"党的建设"二级学科 2018年正式招收博士

2017年06月16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设置“党的建设”二级学科。该校计划2018年正式招收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山东大学自主设置“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工作会议15日在济南举行。据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介绍,山东大学是国内首个独立设置“党的建设”二级学科的高校。目前,山东大学已按相关规定将“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博士点相关材料上报国务院学位办信息平台进行公示。

  据悉,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入选首批全国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28人。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说,设置“党的建设”二级学科是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构建山东大学学科特色的现实需要。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山东大学将支持“党的建设”二级学科的发展,整合校内外师资力量,推进协同创新,打造一支由知名学者引领的研究团队,培养国家所需人才。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初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强调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设置“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