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林业厅迅速启动长江经济带林业资源专项清查

2017年06月19日 15:42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6月19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湖北省政府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和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管的决策部署,湖北省林业厅迅速启动了新一轮全省长江经济带林业资源专项清理排查行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省林业厅迅速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情况通报和省委常委会关于生态环境问题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部署开展三大行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二是紧盯重点问题督办。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部分已掌握的违法违规开发利用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细化整改责任,对洪湖、网湖、龙感湖等自然保护区违规问题进行督办整改,带着问题抓督办,倒排日期抓落实,限期整改纠正到位。

  三是开展全面清查整改。组织各市州和相关县市区林业部门对林业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突出问题进行自查。省林业厅派出10个工作组,对全省34个国家和省级林业自然保护区各类开发建设活动进行摸底排查。聚焦保护区内采矿探矿、挖沙采石、经济开发等活动,深入查找问题,分类分步推进整改,做到清查整改无死角、无盲区,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6月12日,厅长刘新池带队赴省国土资源厅进行会商,在规划对接、审批互通、信息共享、监管协作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将就加强长江经济带林业生态资源保护出台指导意见。(湖北省林业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