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工业博览会亮相“6·18”三号馆

2017年06月20日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建省工业博览会。刘应平摄。

  6月18日到21日,2017年福建省工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举行,线上线下将同步推广近千种福建名优特新工业产品。展会现场,全地形智能挖掘机、豪华游轮、“龙吸水”抢险车、3D打印医疗制品、窄带物联网NB-IOT、各种机器人……一大批高科技产品受到了众人关注。

  据悉,举办该博览会主要目的便是充分展示近年来福建新型工业化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成效,帮助福建“名优特新”产品开拓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以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等“五新”为引领的创新发展,也是对近年来福建产学研对接、民企项目对接成果的一次检阅和展示。

  本次博览会,专门设立的综合项目展区、电子信息展区、机械装备展区、石化展区、新材料展区、消费品展区、其他特色产业展区等七个展区涵盖了福建工业发展的方方面面,283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闽企也将用自己的“拳头产品”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和活动体验。

  

现场展出海安橡胶巨型轮胎。刘应平摄。

  福建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认为,此次工业博览会将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方式新、规模大。首先,博览会展馆面积达1.1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史之最;通过新上线的“‘6·18’工业品网上博览会”,博览会创新地实现工业品线上线下同步展示。

  二是行业全、企业多。此次展会涉及的行业涵盖了福建主要工业大类行业,既有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又有消费品、原材料等福建传统优势产业,还有工业设计、生产性服务业等特色产业;参展企业多达283家,涉及面广,既有匹克、东南汽车、厦工、明一、片仔癀等一批传统优势企业,又有京东方、天马微、中化泉州、九牧、时代新能源、威诺数控、瑞芯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兴企业,它们都是福建企业的优秀代表。

  三是展品精、特色强。展会展品以龙头企业拳头产品、专精特新产品、高端科研成果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其中有福州游艇协会豪华游轮、微柏工业机器人、海山机械全地形智能挖掘机等高端机械装备,有明一婴幼儿奶粉、漳州片仔癀、匹克霍华德二代篮球鞋等日常消费品,有VR、数字家庭、窄带物联网NB-IOT产品等新兴产品,还有精美木雕、红木家具等特色产品,借由这些精品,现场观众将最直观地感受这些年福建工业发展的璀璨成就。

  

博览会现场。刘应平摄。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博览会举办之际,省经信委还将同步上线福建省工业品网上博览会,这一平台以“服务企业·培育品牌·开拓市场”为宗旨,以“打造闽货名品、引领福建制造”为使命,设立了闽货名品、展会视窗、政策聚焦、“6·18”工业品网上博览会等四大模块,以图文、视频及3D全景化等方式展示全省近1000种工业产品。平台还将进一步完善功能,推动企业与国内外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定期组织企业参加线上产品对接及各类展销展会,拓宽销售渠道;同时,根据企业需求,逐步集成云资源、云协作、供应链、营销链等服务能力。(刘应平 陈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