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建: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全力以赴开展调研

2017年06月22日 09:11   来源:贵阳日报   

  王保建在市政协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全力以赴开展调研

  5月19日,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在市政协“开展助推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调研”专题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同志的要求,聚焦“坚守发展生态两条底线,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石洪、喻理飞、田茂书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就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保建指出,贵阳是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集中展示窗口,也是全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核心区,近年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既先知先觉,又先行先试,各项工作均取得重大成就。开展助推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调研,是市委交给政协的一项重大任务,调研组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陈敏尔书记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贵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深入实施大生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调研工作。

  王保建要求,市政协调研组要根据此次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协作,深入分析当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任务,结合省委、市委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的要求,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和做法,围绕完善生态文明机制、促进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扎实开展研究,为市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会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