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颠覆广州站开启 四位大咖解析HR领域新趋势

2017年06月23日 16:30   来源:中国网   

  6月22日,由国内领先的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举办的“颠覆in HR”全国六大城市巡演第二站活动在广州中央车站演示厅隆重举办,猎聘CEO戴科彬以及其他三位HR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发表了精彩演讲,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和高度认可。

  猎聘CEO戴科彬(右一)与本次活动上获得“创新实践最佳团队”奖项的企业HR代表们合影

  活动开幕后,戴科彬介绍了猎聘最新研发的两款基于大数据的新产品——简历透镜和职位智能评估。简历透镜是从量化的角度呈现求职者的画像、求职意愿、求职轨迹、工作特长、发展潜能和职场信用等雇主关心的重要维度。这也是猎聘首次将大数据从宏观层面应用到微观个体,通过人工智能帮助用人方、HR以及猎头顾问全方位、更立体地了解、评估候选人。职位智能评估是根据猎聘闭环数据沉淀的数据,并通过每一天的机器深度学习,从该职位所在行业、地域的投递热度、薪资设置、搜索历史、人才储备等信息分析职位招聘的难易程度,给出企业可量化的参考指数,有助于企业HR和猎头更科学地设计、调整职位设置、预算和整体招聘策略。

  戴科彬把自己的分享称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力资源行业未来发布会”。他回顾了猎聘上线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从2011年至2016年,猎聘始终以搭建招聘的健康生态为己任,并每年都为行业注入创新元素,引领行业发展。在第二个五年计划开启之际,猎聘将通过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探索,进一步提升招聘效率,丰富招聘生态,帮助HR一起完成战略伙伴的角色转型。他表示,猎聘从成立之初就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高科技公司,帮助职场人、猎头公司、企业更成功是猎聘的使命。

  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在现场演讲

  猎聘副总裁胡海峰发表的演讲是《改变中的世界——猎聘大数据报告》。胡海峰提出,当今求职者投递简历已从PC端向APP迁移,而移动阵地是招聘行业从业者的必争之地。他还为现场观众分析了广州及深圳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制药医疗、消费品五大行业三年来的人才需求、供给、跨行业流动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95后人群的求职心态、对未来自身发展以及雇主的期待等核心痛点,让现场观众对当今的招聘市场及入局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猎聘副总裁胡海峰在现场演讲

  碧桂园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招聘部总经理宋丽颖分享的演讲是《量贩了!高管!做有温度的招聘》。据宋丽颖介绍,碧桂园在2016年一年内搭建团队相当于16个房地产百强公司。对于员工,碧桂园采取化录用为到岗的策略,从生活、工作、职业发展三方面给予员工帮助。在生活上,解决员工由于伴侣异地产生的子女教育问题;在工作上,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扩大员工的授权范围;在职业发展上,提供给员工多向度的机会,增强员工的成就感。为了让员工从融入到高绩效,碧桂园提供给员工足够的标准化信息,让他们做“明白人”;尊重员工的需求,让他们做“体面人”。碧桂园还通过轮岗考察、导师引领培训、新员工座谈及回访,让员工做到能力达标、业务熟练,成为组织的支撑力量。在员工的成长路径上,碧桂园通过区域赋能、专场帮扶、筹建攻破,增强员工的领导力建设。宋丽颖强调,在企业发展速度表爆盘的时候,还需要体贴的温度计;招到一个人不难,难的是让他在组织取得成功,突破这个难点才能完成HR自我职业价值的实现。

碧桂园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招聘部总经理宋丽颖女士在现场演讲

  真功夫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何文胜发表的演讲是《只能颠覆传统行业观念,开发组织吸纳人才》。他指出,在真功夫的大规模业态扩张中,真功夫HR部门围绕自己“一切为了员工”的使命,通过系统的全职涯培训、明确的绩效发展系统和年度目标激励计划等方式,给员工带来了独特的工作经验与机会。真功夫着重发力内外打通的策略,整合资源推广,通过雇主品牌愿景、员工幸福决定性图像、设计雇主品牌的保护策略、支持品牌文化落地等步骤,开展了一系列雇主品牌建设活动。在这个过程中,真功夫HR部门通过目标确认、认同培养、过程沟通、绩效文化、员工互助、强化解码来加强员工和公司的连接,打造他们的核心竞争力,用产品思维以及围绕研发、营销、供应链这三条线清晰划分部门构架,开展互联网思维组织变革。在开发员工潜能方面,真功夫通过组织效能提升,把人人都变成经营者,激发员工的驱动力和主人翁意识,并结合内部创业计划,推动公司经营战略的提升和文化沉淀。此外,真功夫企业大学设立了内部孵化器,助推员工教育体系落地。

  真功夫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何文胜在现场演讲

  猎聘本年度大型全国巡演活动“颠覆 in HR”自2017年6月16日启动。预计历时一个月,覆盖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上海六个城市。其中,第三站将于6月23日在深圳启动。

  作为猎聘品牌标志性大型活动,“颠覆”活动始于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通过名企高管演讲、对话,现场互动、现场招聘等形式,多渠道、多媒体进行职场正能量传播及雇主品牌宣传活动,吸引了上万家企业及数以万计的求职者参与,在业内外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