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6月19-20日在安溪举办

2017年06月23日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一 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开幕。刘伯怡摄。

  6月19日,以“光地故里共叙缘 两岸文创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在福建安溪隆重开幕,海峡两岸政、商人士,李光地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李氏宗亲代表,青年代表、台湾教育文化经贸促进会代表等共200多人齐聚安溪,深入探索李光地文化。本次活动由泉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泉州市孔子学会联合主办。

  

现场启动仪式。刘伯怡摄。

  开幕当日,活动举行Led封装配套材料生产基地等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福建省柏纳科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在湖头光电产业园建设Led封装配套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首期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设为园区天电、信达、浩天等LED高端封装厂商提供金线等金属及金属合金材料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达1亿元。此外,研磨液生产基地项目、EMC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金属自修复剂生产基地项目、“K12音乐教育信息化改革试验基地”等项目纷纷现场签约。湖头镇与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湖头文化古镇概念设计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鹰传奇影视有限公司签订《李光地》电视剧拍摄合作协议。

  此外,现场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李光地与儒学思想”学术研讨会、第26届时报金犊奖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李光地文化”生活创意与家居工艺照明设计研讨会、海峡两岸“创森杯”组合盆栽与插花花艺技能竞赛、海峡两岸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中国著名作家走进茶乡采风、观光考察等。

  

现场签约仪式。刘伯怡摄。

  一位来自台湾的花艺师表示,在台湾,花卉业是一种精致的农业,地位举足轻重,而在中国的许多城市,插花还停留在“阳春白雪”的层面上,此次来安溪参加插花盛会,希望借此机会也能让更多的人爱花,养成买花和插花的习惯。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指出,这是首次举办李光地文化节大型活动,对于传承和弘扬李光地文化,搭建两岸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岸经贸旅游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应平 许丽永)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