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山体垮塌致百余人被埋 今天有阵雨不利救援

2017年06月24日 12:4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四川茂县发生山体滑坡 100余人被埋

    据四川在线消息,今天(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100余人被掩埋。目前,该县已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预计,未来三天茂县叠溪镇仍多阵雨,对救援不利。

  据悉,灾情发生在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垮塌方量暂无法估算,但灾害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

  灾情发生后,茂县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目前,该县已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茂县叠溪镇仍多阵雨,具体预报如图:

四川茂县山体滑坡致百余人被埋 今天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已导致四川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尤其是川西高原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较大,易造成山体和土壤松动,导致滑坡、泥石流、崩塌的发生,居民和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