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一井水变热被疑为地震前兆 原是漏电所致

2017年06月24日 16:15   来源:华声在线   

  井水变热, 地震前兆?

  虚惊一场:漏电了!

    今天,省地震局发布消息,近日引起涟源地区群众担忧的“震前异象”,经勘查实由漏电引起,排除该地区地震前兆异常。

  日前,涟源市安平镇新万村村民发现,村中一口老水井突然水温上升,连续半个月井水温度高达60摄氏度左右,井中水汽缭绕,好似一口“温泉”。

  村民怀疑这一异象与地质运动有关,担心是地震前兆。消息传开后,涟源地区不少居民感到担忧和恐慌。

  省地震局介绍,在接到相关报告后,当地地震部门马上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附近区域只有这一口水井水温异常,不是区域性现象,而且水质清澈无异味;对水样进行化验后,技术人员没有发现异常成分。

  对水井抽水泵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抽水泵的火线和零线在断开开关状态仍然带电。据此,专家初步判定,由漏电引起井水升温的可能性较大,基本上排除地震前兆异常可能性。

  其后,为进一步证实判断并防止漏电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地震部门建议切断电源。据了解,断电次日井水温度即开始下降,今天井水温度已基本恢复正常。至此,“震前异象”被彻底排除,当地群众情绪恢复平稳。

  省地震局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井水温度变化情况和事件后续发展,为进一步处理提供依据,并呼吁大家,发现“异象”尽快向当地地震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