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叠溪镇山体垮塌确认有62户120余人被掩埋

2017年06月24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救援现场。 杨一平 摄

图为救援现场。 杨一平 摄

    6月24日5点45分,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垮塌方量巨大,约800万立方米,堵塞河道约2公里。截止目前,有62户120余人被掩埋。

  经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分析,这是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

  据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在山体高位垮塌被掩埋的人员生还的概率非常小,特别是现场搜救作业面狭窄,大规模救援力量难以展开,为避免塌方体进一步垮塌引发次生灾害,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深度挖掘。

图为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p></table>中新社</a><p>  记者 刘忠俊 摄

图为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目前,公安消防和武警官兵、干部和民兵、交通施工、矿山救援等1000余救援力量和医疗救护人员,以及153辆机具车辆,正在现场全力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