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特大暴雨致江西修水经济损失7.85亿元

2017年06月27日 09:18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6日)下午,江西省修水县召开了“6·23”特大暴雨灾害及救灾情况通报会,特大暴雨已经造成九江修水县公路塌方、桥梁受损、房屋倒塌、农田淹埋,7个乡镇道路中断,9个乡镇通讯和供电中断,全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85亿元。

  根据气象部门反映,从今天至7月2日修水县又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

  连日来江西省修水县遭遇暴雨袭击,发生了1980年以来的最大洪水。暴雨造成房屋倒塌、公路塌方、桥梁受损、农田淹埋。因灾倒塌房屋119户318间,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大面积受灾,全县冲毁农田9800亩,粮食损失2.47万吨,共有176处道路先后受淹,先后有7个乡镇道路中断,9个乡镇通讯和供电中断。目前尚未通路有29个村,尚未通自来水的有64个村,尚未通讯的有21个村,尚未通电的有8900户。杭口、西港、渣津、大椿等19乡镇受灾最为严重。全县161所学校淹水,263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学校塌方200多处,围墙倒塌2万余米,中小学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余万元。修河水位已经达到了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位96.69米,全县受灾人口29.5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85亿元。

  修水县面临抗洪、生产自救和防止次生灾害的三重考验。目前,全县上下都正在齐心协力,奋力抢险,抗灾自救,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针对6月24日凌晨,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带领五名同志前往双井虎形自然村转移受灾群众,路途中3名镇干部落水失联事件,修水县成立了“6.24事故”搜寻指挥部,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救援,来自江西省红十字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赣州市雄鹰救援队、佛山菠萝救援队、等十七支搜救队伍共计280多人利用冲锋舟、皮筏艇进行水上搜救,此外还有水下搜救和岸上搜救,但目前仍未搜寻到失踪人员。

  记者还了解到,今天,电力公司将派40人到宁州茶舍村进行电力抢修,还有爱心人士前往灾区捐赠物资,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