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延庆二中学生受辱事件 5人被行政处罚

2017年06月27日 13:58   来源:北京日报   

  针对网络日前传出延庆一学生在厕所被逼捡拾粪便的视频,昨天延庆警方通报称,延庆二中学生受辱视频内容属实,该学生构成轻微伤,目前7名学生接受警方调查,其中5人被予以行政处罚,2人因不满14周岁依法不予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6月24日23时左右,网络传出一段一名身穿白绿色校服的男生在厕所被人强迫捡拾、吃粪便的视频。事件发生后,延庆警方会同区教委启动调查核实工作。

  昨天,延庆警方通报称,网传视频内容属实,受辱事件发生于6月22日上午课间。此前,被侵害人还曾遭到涉案学生索要钱财累计100余元和伤害身体等欺凌。经鉴定,该学生身体所受损伤构成轻微伤。

  目前7名涉案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已经接受警方调查,涉案学生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其中,5人被给予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因属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2人因不满14周岁依法不予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警方称,共建良好的校园秩序,是学校和社会的共同目标。公安机关将协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不断推进校园安全建设。

  延庆教委昨日也对外通报称,视频反映的是一起性质恶劣的校园欺凌事件,延庆二中已依法依规对涉事责任学生给予了留校察看等处分,也安排专业教师对受害学生进行安抚慰问和心理疏导。

  相关新闻

  全市中小学开展防治欺凌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冕)近日网络曝出延庆二中学生受辱事件,市教委表示,在校园发生此类事件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全市中小学也将开展防治欺凌和暴力教育工作。

  市教委昨日发布声明,对此表示非常痛心和震惊。“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每一位孩子的身心健康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首位和重中之重,在校园发生此类事件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市教委要求并坚决支持延庆区教委依法依规处理此事,对触犯法律法规的学生严肃处理,并加强对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启动问责机制。在确保受辱学生情绪稳定基础上,做好维护学生的个人权益和身心健康的各方面工作。

  市教委将进一步加强落实《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实施意见》工作任务,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防治欺凌和暴力教育工作,坚决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