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湛台夏令营在广东湛江开营

2017年06月2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盛 戴燕霞

  26日,以“中国梦·两岸情”为主题的“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在广东湛江开营,来自台湾地区15所高校和岭南师范学院500多名师生,将开展为期6天的交流、学习。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湛江市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有60多所台湾院校近1000名师生到湛江交流,加强了湛台两地教育交流合作。

  活动期间,湛台两地高校师生将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共同参加湛台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湛台大学生“对标未来”创新创业访谈、湛台大学生夏令营联欢晚会和体育活动。

  此外,湛台师生将进行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体验活动,参观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遂溪孔子文化城、陈瑸故里、陈瑸纪念馆、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雷州九龙山红树林国际湿地公园、清代状元林召堂故里等。

  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学者交流日益频繁,交换生人数每年增长。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是为了让两岸青年大学生有一个提前接触交流的平台,增强“两岸一家亲”的民族认同感,促进两岸和平友爱发展。同时希望台湾学子对中国大陆有全新的认识,看到大陆更多的进步,多元化吸收中华文化,并鼓励台湾学子将来到大陆工作。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向台湾师生介绍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及湛台经贸、文化、教育的交流合作情况,希望台湾师生在夏令营活动中亲身体验中国大陆最南端美丽的热带自然风光,领略湛江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体会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和城市建设的新面貌,增强两岸一家亲的认知和理念,推动湛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让平台成为粤台教育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表示,海峡两岸高校经过多年来的长期交流互动,为两岸学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让两岸青年学子的情感在交流中得到升华,友谊在交流中得到传递,使夏令营活动成为真正的“创业之旅”、“友谊之旅”、“学习之旅”、“快乐之旅”,共同推进湛台两地交流合作向前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