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探访长江经济带全域 系网络宣传史上首次

2017年06月29日 10:51   来源:华龙网   

  今(29)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表示,这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第一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的联动探访,将会在网络宣传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江是横贯东西的古老母亲河,沿江地区也是一条加速腾飞的黄金经济带。千百年来,长江流域以水为组带,形成经济、社会、文化的大系统和大景观,建设好长红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我国三大区城发展战略之一。

  黄其正表示,全国网信系统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网上宣传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地方网信办,在今年的重大议题策划中,重点设置了“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紧扣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聚焦区域协同和生态发展新风貌,对于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区域协同,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黄其正说,这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第一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的联动探访,将会在网络宣传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探访的首站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与连接点,在生态屏障建设、综合立体交通、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以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同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相信在重庆的集中探访,会让参与活动的记者和编辑们收获颇丰,为这次活动开个好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