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找一见钟情女子 报假警称捡两万元寻失主

2017年06月29日 14:02   来源:中新网   田进通讯员陈思原郝黎俊

  中新网西安6月29日电 (记者 田进 通讯员 陈思原 郝黎俊)火车上一见钟情的浪漫总是让人羡慕。然而近日一男子为寻找一见钟情的女子,却报假警称捡了两万元寻找失主,西安铁路警方29日透露,警方已对其进行了批评警告。

  安康铁路公安处20日接到河北籍旅客王某报警称,他于5月30日乘坐由汉中开往北京的K262次列车时,在附近座位上捡拾到一个装有两万元的信封,起初本想占为己有,但过了大半个月之后幡然悔悟打算归还失主。王某描述,信封的失主应该为邻座的一名年轻女旅客。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办案民警联系到K262次列车途经的各个车站却未接到有旅客丢失财物报警反馈,和值乘的乘警确认也未接到任何报警求助。

  为了查清事情真相,民警调取了当日的旅客乘车记录寻找失主。根据乘车记录显示,当日王某的邻座确有一名女性旅客李某。办案民警与李某所在的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后,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民警最终获悉李某的联系方式。6月27日,李某在电话中告知民警,自己当日乘车确实与邻座的男旅客聊过天,但并未丢失任何财物。

  民警再次与王某联系,王某才坦诚自己当日乘车对邻座女子一见钟情,但是苦于无其联系方式,便想通过报假警的方式与该女子取得联系。事情终于真相大白,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谎报警情,因其情节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警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