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截获万双“山寨”休闲鞋

2017年06月29日 14:54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蔡岩红 如今,简单大方的小白鞋,成为时尚潮人的不二之选,有不法商家竟钻起了空子。记者今天从厦门海关获悉,该关当天收到ADIDAS三叶草(图形)商标权利人阿迪达斯公司来函,确认此前查获的10320双标有三叶草图形标识的休闲鞋侵权,并申请海关保护。

  据介绍,福州某贸易公司近日向厦门海关申报出口一批Fashion牌休闲鞋至希腊。海关关员例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外包装整齐划一,每个纸箱内装有12双ADIDAS三叶草休闲鞋,鞋子做工、手感精细,吊牌一应俱全,且包装盒也印刷精致,从外观一时难辨真伪。货主无法当场提供相关合法授权证明,坚称已取得权利人授权出口,请求海关尽快放行。

  “这么大的品牌,怎么会申报错误呢?”心生疑窦的查验关员决定进一步仔细检查。果然,发现鞋舌上竟然标有“Made In Vietnam(越南)”,明显与中国生产的事实不符。厦门海关立即与ADIDAS三叶草(图形)商标权利人阿迪达斯公司联系,确认上述休闲鞋为侵权假冒产品。

  目前,这批高仿“小白鞋”已被厦门海关依法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