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娃问妈"败家老娘"啥意思 广场舞不雅歌词惹议

2017年06月30日 09: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妈妈,刚才舞曲里唱的 败家老娘们 是啥意思?能告诉我吗?”5岁小男孩拽住妈妈李女士的手摇晃着,疑惑地问。

  李女士望着儿子“求知”的眼神,无奈地摇着头,牵着儿子离开了跳着广场舞的小广场。

  近日,长春市世纪广场附近首地首城小区四期,一群居民在小区广场内跳广场舞引来小区部分居民的不满,居民认为广场舞打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存在扰民现象。同时,广场舞舞曲内存在一些不雅词语,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女子称不知咋回答

  29日上午,小区四期的中心广场内聚集着许多居民,他们正在阻止一家演艺公司搭建演出台。“小广场内不允许跳广场舞,还要搭演出台跳广场舞继续扰民吗?”一位居民气愤地说着。最后,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停止搭建,等待小区物业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处理。

  市民李女士于今年3月搬进该小区,从搬进小区的那一天开始,她就发现楼下的小广场内天天有人跳广场舞,“他们这些人,好多都不是这个小区的,高兴了就不管哪个时间段,说跳就跳,太扰民了!”

  其实,令李女士心烦的还不仅仅是广场舞扰民,舞曲里面突然蹦出来的不雅词让她不自主地担心起小区孩子的身心健康。“就在前两天,我带着5岁的儿子到小广场玩,那时广场上正在跳广场舞,舞曲里面经常会跳出来一些不雅词……”李女士回忆,5岁的儿子听到了,问她“败家老娘们”是啥意思,“他突然这么问,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他,马上带孩子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

  物业曾发出“禁舞”令

  对于广场舞扰民一事儿,小区居民已多次投诉。居民王先生说,首地首城小区四期仅有5栋楼,号称“楼王”,物业费比其他几期的都高。其实,小区每一期都有一个小广场,但四期的广场比其他大,所以,其他期的居民都到四期的广场上玩儿,因此,广场舞就“应运而生”了。

  因为广场距离居民楼很近,小区居民不堪其扰,纷纷向物业和社区反映。“物业发出的 禁舞 通知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没过几天,小广场上又跳起了广场舞!”王先生表示,“最可气的是,社区都知道小区居民反对广场舞,29日晚上,他们还要在这里搭演出台进行演出。”

  对此,首地首城小区物业公司杨经理说,在广场内搭建舞台不是为了跳广场舞,而是社区要在这里举行庆祝活动,时间为1个小时,现场还要为残疾人进行捐款。

  营口社区杨书记表示,社区搞庆祝活动是为了全体业主着想,而且演节目的也都是小区的业主,没想到会产生这么大的反响,他们会考虑小区部分业主的意见,争取将此事处理好。截稿时,记者了解到,因部分业主的反对,庆祝活动更换了地点,在小区外举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