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 网络媒体嘉宾来渝发掘亮点

2017年06月30日 11:25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6月29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当天,来自各网络媒体的嘉宾深入活动首站重庆的多个区县,探访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在生态屏障建设、综合立体交通、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以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同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

  在两江新区,企业的环保措施成了网络媒体嘉宾关注的热点。在奥特斯公司,戴上安全帽、护目镜的嘉宾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环保车间参观。环保车间内各种设备干净整洁,对废气和废水的处理在全自动化状态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嘉宾们称赞不已。

  在璧山秀湖公园,树木苍翠、湖水清澈,美丽的风景让参访嘉宾们流连忘返。璧山区区长章勇武更是客串了一把导游,向嘉宾介绍璧山的绿色发展之路。

  章勇武说,璧山近年来积极推进水环境治理,通过中水回用和修建水库等措施,让城区所有河流的水质得到大幅提升。璧山城区绿地面积目前也达到了1800万平方米,人均拥有绿地28平方米以上。城区拥有植物2700多种,以秀湖公园为例,公园及周边区域植物达800种,基本实现了一年到头天天有植物开花。

  在长寿,嘉宾们参观了万亩柚林,见证了该区在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的同时,实现对长江三峡后续植被恢复,真正把“摇钱树”变成“植被树”。从该区邻封镇到沙田柚种植园区观景台,道路两旁的柚子树长势良好、郁郁葱葱,像一条绿带盘在山上。不远处的龙溪河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和柚子树林相映成趣。

  邻封镇党委书记李智勇介绍,龙溪河邻封段的水土保持、水源涵养情况向来较好,规划建设万亩柚子林就是为了将这一状况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