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30日 11:31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6月29日,参加联席会议的嘉宾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考察参观。记者 熊明 摄

  6月29日,首届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参加会议的各省市代表分组考察调研了重庆航交所、果园港、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及九龙坡区彩云湖湖库整治项目。代表们对重庆在交通物流建设、人才培养和生态环保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2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重庆航交所和果园港,了解了近年来我市在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方面所做的工作,不少代表对我市打造立足长江、辐射沿海的航运电商品牌“聚航网”表示了浓厚兴趣。

  据悉,“聚航网”去年11月上线试运行,是面向全国航运企业、燃油销售企业、船舶修造企业、航运设计院所、船舶设备制造及维修企业提供航运燃油在线交易、结算和船舶产品信息展示及交易服务的电商平台。该平台成立半年多来,已为长江上许多加油站提供了网上销售油料的服务。

  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代永波说,航交所对航运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重庆在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航运交易所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推动了全市航运业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在位于两江新区的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嘉宾们参观了人才大市场、重庆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部分入驻企业,听取了对园区规划发展情况的介绍。在得知园区今年初正式投运,迄今已有60余家企业入驻,涵盖招聘、培训、测评、派遣、猎头、外包、管理咨询等多种业态后,代表们纷纷对园区打造人力资源全产业链的努力给予“点赞”。

  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刑渭东表示,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规模大、产业链齐全,发展潜力巨大。这种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人力资源产业的模式,在西南地区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当天下午,代表们还参观了九龙坡区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了解彩云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了我市湖库整治工作情况介绍。

  “重庆在城市核心区打造出像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这样一块为老百姓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是重庆人民的福气。”贵州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刘承东表示,九龙坡区利用生物技术净化水质,把处理后的生活污水作为景观水源,是很好的城市治污典范,值得学习和推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