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楼市明显疲软 6月廊坊新房成交面积领跌全国

2017年07月07日 09:32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昨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700万平方米,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数据分别为16833万平方米和18153万平方米,也就是说,环比去年下半年下滑19%,同比去年上半年下滑13%。

  仅从6月份来说,其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4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已连续3个月下跌,同比减少19%。从环比跌幅来看,包括廊坊、常德、蚌埠、牡丹江和北海等城市有明显下跌;从同比跌幅来看,排名前5名的城市分别为嘉兴、福州、廊坊、张家口和无锡。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7月6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6月份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下滑,说明自3月份各地政策密集收紧后,政策所带来的调控效果不断得到体现,部分城市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另外,同比数据的下跌也印证了市场继续降温的判断。

  “当前各热点城市政策环境较紧,包括预售证发放、预售价格管控、购房资格审查、房贷政策收紧等内容,都会对市场交易形成各类影响。市场交易的下滑,也充分说明了投资投机需求得到了很好的抑制。”赖勤认为,由于当前市场交易量总体上处于历史偏低的水平,所以未来大跌的可能性很小,但由于现在的调控政策和金融环境偏紧,预计7月份市场交易继续趋弱。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前释放,此前异常火爆的三线城市楼市,目前交易量也已出现环比小跌,在这之中,6月份廊坊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骤降64%,领跌三线城市。

  赖勤告诉记者,廊坊自从经历了2016年12月份的疯狂之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大幅回落,今年6月份更是跌至10.23万平方米,创下近一年的新低,这和廊坊6月初进一步收紧楼市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可以说是直接导致了市场大幅降温,其表现是不仅成交量大幅下降,房价也应声下跌。作为环京地区中的最主要的区域,廊坊市场的迅速降温代表着整个环京区域的成交走弱。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