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磡发生工业意外 3名工人地下管道遇水袭丧生

2017年07月1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10日电 香港红磡10日发生一宗工业意外,3名工人在地下管道工作时,突然遇大量水涌入,3人获救时均已昏迷,送院后证实不治。

  事发于下午2时许,地点为中电位于红磡机利士南路的一个工地,当时工人正在地下管道进行电缆挖掘工作,但管道突然涌入大量水,工人被水冲走。消防接报后在短时间内救出2名工人,第3名工人约1小时40分钟后在管道50米内位置被救出。三名工人获救时都已昏迷,送院后均证实死亡。

  消防处助理消防区长张广源表示,拯救行动中的困难是管道太窄,里面有约1米深水,工作人员救人时需要戴上呼吸辅助器,距离相对远,也在管道内侦测到有硫化氢气体。气体来源需进一步调查,暂时调查与气体泄漏无关。

  中电署理输电及供电业务部高级总监何耀基表示,事发地点当时正进行电缆挖掘小型工程,原预计工程下月完工,目前已完成七成的工程。事件发生后已经停止所有有关工程,会全力配合政府调查工作,并向死者家属提供协助。

  承办商金城营造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王绍恒向死者家属表达深切慰问。他指,公司会与死者家属协商处理他们的身后事,会向每个家庭发放10万港元,解决燃眉之急,下一步如有不同需要,也会协助。

  警方表示,三名死者年龄介乎23岁至49岁,其中2人已婚。稍后会向证人和相关各方取证供,作为死因调查的参考,并会将资料交给死因裁判官,由他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死因聆讯。(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